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竹縣內灣漫畫夢工場 阿推擔任顧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3-25 人氣:

新竹縣內灣漫畫夢工場 阿推擔任顧問

內灣漫畫夢工場 阿推擔任顧問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縣內灣一線九驛加入動漫元素,打造「內灣漫畫夢工場」吸引觀光客,未來規劃展出漫畫大師劉興欽的阿三哥、大嬸婆、機器人等本土漫畫外,也積極爭取首位受邀法國漫畫節的漫畫家「阿推」的作品到內灣來參展,期許配合鐵道藝術文化,內灣支線將成為台灣觀光魅力新據點。

本名姜振台的「阿推」是國內相當知名的資深漫畫家,作品奇幻逗趣為人津津樂道,繪畫風格由一筆一劃的細膩線條所構成,以全方位創作橫跨漫畫、雜誌封面、插畫、公仔設計等領域,縣長邱鏡淳十三日特別聘請他擔任縣政顧問,期許「阿推」發揮對潮流的敏感度,藉由無限創意及美感,並與劉興欽、賴有賢等漫畫大師的相互激盪下,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內灣漫畫夢工場讓新竹縣成為藝文匯集的樞紐。

為打造台灣內灣漫畫夢工場,新竹縣政府將以內灣線一線九驛中的竹東、內灣兩座園區作為文創先驅,預計於七月竣工的「內灣動漫創意園區」,以富有客家精神的采風館,結合台灣本土漫畫家之漫畫人物為展覽主題,搭配戶外親水公園、櫻花森林及展演舞台,讓每一位造訪旅人,都能重溫兒時的懷舊記憶;預計於八月完工的「竹東動漫創意園區」,以願景館、多媒體空間、大師專區、旅客服務中心、蘑菇屋及紀念品販售區等六個館,設有動漫技術討論區、同好創作交流研習聯誼,希望透過本土、國際漫畫展覽或交流活動,串聯各層次動漫文化,期能成為漫畫界中最耀眼的新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