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人文展賦劇團 桃園縣演出教育百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季從茂 時間:2014-04-03 人氣:

人文展賦劇團 桃園縣演出教育百態

人文展賦劇團 桃園縣演出教育百態

(台灣商報新聞)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即將由「人文展賦劇團」帶來精采好戲《我的未來誰的夢》,5日晚上7時30分及6日下午2時30分在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演出。

「人文展賦劇團」成立於2012年,團員年齡包括小學六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其中多數團員是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的學生,這所高中的學習環境突破了傳統,教學重心擺在學習而非考試,在學校師長的帶領下,學生們走出刻闆教室,進入實際生活學習。人文展賦劇團戲劇課程則一直是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學子重要的學習重心,學校自2011年起與知名劇團「表演工作坊」合作,由專業劇場師資進駐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演出的幕前及幕後工作,並於2012年發表第一部廣受觀眾好評的作品《四季》。

人文展賦劇團本次演出《我的未來誰的夢》之內容構思來自「表演工作坊」編導林麗卿近年來對台灣教育現況的觀察,由七段寫實又荒謬的故事所組成,故事發源於學生族群,以學子的角度觀看自己從出生到入學的生活,原來是參加一次又一次的競賽。從人生第一場比賽「嬰兒爬行比賽」、「被教育」的嬰孩們於賽後互吐苦水;愛孩子又想要維持身材、卻忍不住抱怨青春期女兒的母親;最後,早熟的孩子直接以家長身分代替爸媽回答老師的問題的乖謬情節,直接又精準地刻劃目前臺灣在教育上所遇到的現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