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日玻璃交流展 新竹市赴日秀台灣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4-09 人氣:

台日玻璃交流展 新竹市赴日秀台灣之美

台日玻璃交流展 新竹市赴日秀台灣之美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政府與日本宮崎縣政府合作辦理「2014琉璃之美-台日玻璃交流展」,開幕式昨(8日)上午於宮崎縣立美術館舉行,新竹市長許明財及文化局長林榮洲率同40餘位台灣玻璃藝術工藝家前往參加,現場賓客雲集,包括宮崎縣政府知事河野俊嗣、台北駐日本福岡文化經濟辦事處長戎義俊、日本國寶級玻璃藝術家黑木國昭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本次「台日玻璃藝術展」,透過玻璃牽起台灣與宮崎兩地居民與文化的交流,是新竹市發展玻璃工藝國際化的首站,以後將循此模式努力與國際接軌,開啟新竹市文創產業的新面貌,新竹市政府與台灣玻璃業者都非常重視這件事,特別組團來日本宮崎縣參加開幕活動。

台灣玻璃產業發展超過百年,此基礎奠基於西元1920年代日本玻璃公司來台設廠,而新竹擁有矽砂以及天然氣資源,更成為台灣玻璃產業發展的重鎮。新竹玻璃工藝的蓬勃發展,可說與日本的淵源非常深厚。

日本國寶級玻璃藝術家黑木國昭表示,本次展出是台曰文化交的具體展現,每一件展示的作品都敘述一個美麗的故事。開幕典禮後到黑木國昭工坊進行玻璃共用創作,進一步傳承台日玻璃技藝交流。

宮崎縣政府知事河野俊嗣,宮崎與台灣的交流日益密切,透過當地的藝術家黑木國昭的居中協調,讓宮崎的居民認識台灣玻璃之美,也讓台灣的民眾進一步喜歡宮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