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竹縣立直笛合奏團 日本獲金賞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時寶 時間:2014-04-09 人氣:

新竹縣立直笛合奏團 日本獲金賞獎

新竹縣立直笛合奏團 日本獲金賞獎

(台灣商報新聞)由新竹縣十興國小、成功國中等七所學校學生共二十五人,所組成的新竹縣立直笛合奏團於3/29赴日本參加在東京都所舉辦的「第35回全日本木笛大賽」,獲頒發第一名「金賞獎」,指揮陳孟亨博士亦獲頒「指揮賞」,縣長邱鏡淳於八日嘉勉獲獎同學,也鼓勵同學們持續努力練習。

邱縣長表示,讓學生們在學習樂器的過程中,同時與各國參賽團隊進行音樂交流,推動國民外交,宣揚直笛音樂發展,大大提升竹縣國際能見度。

陳議長指出,新竹縣立直笛團在陳博士、十興國小林會長及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已多次揚名國際為新竹縣爭光,身為新竹縣的一份子,讓喜歡音樂的小朋友得到良好的栽培,提升音樂教育水平更是責無旁貸。

新竹縣立直笛合奏團成立一年多,在擔任團長的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下,區分為幼幼團、基礎團、青少年團及樂活團,學習木笛演奏的年齡層從幼稚園的小朋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社會各界人士都有,在團隊合奏的過程中,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結交演奏木笛同好,同時也讓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樂團指揮陳博士說,直笛合奏團在成立以來,在十興國小每週訓練2小時,透過多位老師的分組指導加強學生的演奏技巧,閒暇時也帶學生們去觀摩音樂演奏或比賽,並與學生家長密切溝通,團員關係就像是個大家庭,對於學生們能在這次國際比賽中發揮實力獲得佳績感到十分欣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