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明代雞缸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4-10 人氣:

明代雞缸杯

明代雞缸杯

明成化鬥彩明代雞缸杯在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以近十一億天價拍出,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買家為上海收藏家劉益謙。明代雞缸杯是明成化鬥彩杯之一,是飾有子母雞圖的盛酒小杯,環繪公雞偕母雞領幼雛覓食。

據香港蘇富比拍賣公司介紹,贏得競拍的是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報道稱,這只明代雞缸杯是明成化鬥彩杯之一,是飾有子母雞圖的盛酒小杯,環繪公雞偕母雞領幼雛覓食。的口沿直徑為八厘米,生產于1465—1487年間,即成化皇帝明憲宗朱見深當政時期。

明代雞缸杯 近11億天價拍出

自明代以來,明代雞缸杯便被視為千金難買。成化明代雞缸杯曾於1980及1999年拍賣,均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類似在1999年在香港蘇富比上拍出2917萬港元,刷新了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雞缸杯,即飾子母雞圖之盛酒小杯,環繪公雞偕母雞領幼雛覓食。

此次明成化窯明代雞缸杯估價為二億至三億港元,為目前估價最貴的中國古代瓷器拍品。該雞缸杯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被倫敦收藏家Leopold Dreyfus 夫人收藏,此後被玫茵堂珍藏。此件拍品從中午12點20分左右開拍,起拍價為1.6億港元,在經過八口競價後以2.8124億港元成交。

明代雞缸杯

明代雞缸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