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5月台北高雄北京開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5月台北高雄北京開演

兩岸戲劇交流 五月北高京開演

(台灣商報新聞)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將於五月二日至七月六日在台北、高雄、北京舉行。中新網報導,屆時將有來自大陸的六部戲劇和來自台灣的四部戲劇演出七十一場,並舉辦配合活動三十場。

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由中華文化聯誼會、台灣廣藝基金會共同主辦,據聯合主辦方東方道樸首席執行官王雷介紹,臺灣劇碼中,《寄居》展現了年輕人買房的困窘和家庭關係的危機;《臺北詩人》以遺失亡佚的家族歷史講述了笑淚交融的生命詩篇;《我為你押韻-情歌》以動人情歌唱出一個時代的天荒地老;《新天堂酒館》在日常的嘲諷中展現死亡的幽默感。

大陸劇碼中,荒誕話劇《牛!活著》圍繞著兩個人和兩頭牛的利益紛爭,講述了一個慫人成為屠夫的故事;《跑來跑去》曾獲中國戲劇文學劇本獎,三個故事環環嵌套格局精巧;生活在井底的《阿O一家》以環境舞蹈劇場的設計思路,帶領觀眾踏上尋找桃花源之路;《驢得水》講述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有人用驢代替不存在的英語教師來領薪水衍生的衝突;《未完待續》以戲中戲結構講述女主人死前尋找生命意義的故事;《九種時刻》講述了現在年輕人在相逢、夢境、等待、告別等九種情境下的心情。

此外,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舞臺藝術論壇、戲劇紀錄片展映、戲劇工作坊、戲劇沙龍、舞臺攝影師李晏劇照展、新生代劇團免費演出等活動。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聯誼會、台灣廣藝基金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