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湖南省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徵才 懸賞兩百萬人民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湖南省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徵才 懸賞兩百萬人民幣

湘文創園徵才 懸賞2百萬人民幣

(台灣商報新聞)湖南省的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二十一日在台北懸賞兩百萬元人民幣,徵集關於園區規劃方面的智慧。中新網報導,湘台文創園規劃區位於長沙市望城區河東濱江區域,總規劃面積約3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面積約55.79平方公里,計畫2025年建成。

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方當天在台北舉行說明會,稱此次招標只面向臺灣文創企業,公開徵集包括園區運作模式、功能定位、產業佈局等在內的概念規劃和頂層設計。最後選出的設計團隊將獲得兩百萬元人民幣的設計費,而其他入圍前五強的團隊能獲得十萬元人民幣的補貼。

湘台文化創意產業園辦公室組長孔玉成認為,希望借用臺灣軟實力,重金聘請策劃團隊規劃園區的設計,打造成湖南省內第一個台商投資區。 截至2013年底,望城區以旺旺集團為核心,先後有台傑食品、羅莎食品、大成飼料、交泰建材、坤源塑化、捷順陶瓷、仲傑防護用品、統聯文具、新東陽、統一馬口鐵等十五家台資企業入駐。

長沙望城區委宣傳部長王華英表示,到這裡是尋求寶島人民的智慧支持,特別是在文化創意方面的智慧支持。希望借助臺灣深厚的文創經驗,將園區打造成高水準的文創產業高地,和彙集兩地文創企業、人才的窪地。

近年,湘台兩地經貿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在其中產生積極有力的推動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