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開展兼辦講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開展兼辦講座

攝影大師愛分享 開展兼辦講座

攝影大師愛分享 開展兼辦講座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4月25日至6月4日舉辦「飛羽之美-曾鄂生攝影個展」暨「失而『複』得-施盈廷攝影個展」,本次攝影展,曾鄂生與施盈廷將帶來不同以往的新奇感受。

曾鄂生以鏡頭來記錄生態,對臺灣鳥類知之甚詳,不論是臺灣特有的五色鳥或是過境候鳥,在本次展覽中都能一飽眼福。生態攝影的難度在於拍攝者必須上山下海,除了要具備各種野外技藝,還需長時間的等待,才能捕捉動人的瞬間,也因此,每張照片都顯得彌足珍貴。觀者不僅能藉此機會習得臺灣鳥類生態知識,更能體會拍攝者的艱辛,從「飛羽之美」中獲得感動。

施盈廷試圖藉由日常生活中被人們所遺忘,甚至視而不見的微小事物,如一塊磚、一片玻璃,甚至是一顆螺絲釘,透過重複的手法,集合成壯觀的畫面,觀賞者能夠重新感受到這些事物的美感與趣味。其作品在國內外得獎無數,本此展出反射、生活、自然、低光、彩色、細節、結構、複數等八大系列,只要用心觀察,就能體會「失而『複』得」的樂趣。

為使民眾能更深入了解生態攝影拍攝的技巧與甘苦,以及如何從拍照進階到觀照、攝影的層次,兩位展出者將與大家分享自身經驗,分別於5月3日及17日上午10時舉行「生態攝影面面觀」與「如何從生活中愛上攝影」兩場攝影講座,想必能激發出不同以往的啟發與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