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王淇郎創藝展 新竹世博台灣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王淇郎創藝展 新竹世博台灣館展出

王淇郎創藝展 認識香山風情

(台灣商報新聞)「王淇郎創藝展-香山阿母文創之旅及朝山古官鐵馬道」在地文化藝術展,自即日起至5月14日止於新竹世博台灣館二樓展出,以「王淇郎藝術創作」、「香山阿母文創商品」及「朝山觀光旅遊」三大主軸描述朝山社區的精彩故事。

在地藝術家王淇郎以在地的元素創作「香山阿母」,以趣味的動畫搭配打油詩,描繪故鄉的文化之美,同時推出文創商品,在新竹世博台灣館展出,期待透過這次的展覽讓來自國內外的觀光客,了解新竹市朝山社區在地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也歡迎大家前往香山朝山古官道遊玩,認識朝山的美,尤其在夕陽西下時欣賞美麗的海岸溼地風光,另有一番風情。

新竹市朝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德、朝山里長王文福等人,除了感謝許市長及市府相關單位對朝山社區各項發展的協助外,也感謝藝術家王淇郎以藝術創作-香山阿母,發展在地特色與文化觀光,同時感謝新竹世博台灣館對這次展出的協助。

本次王淇郎香山阿母創藝展,與新竹在地社區的文化特色緊密結合,推出「水植寵物」及「阿母ㄟ超大飯包」兩款的文創商品;周末還有特色美食,雜糧烘焙、搓呼圓、私房滷味、水果酒油、蔥酥、米粉等,期待透過藝術創作及特色美食,讓大家也能品嚐到香山阿母特有的幸福好味道,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香山阿母帶給我們的感動。

「香山阿母」一詞呼喚的是美麗的香山地區依山傍海,反映香山的媽媽們必須上山下海工作,收成後到車站搭著火車到市區販賣農作物,將一個個孩子送往外地求學、工作,又默默地站在這裡,等待出外的孩子歸來,就如同母親一般希望孩子在外功成名就,而自己永遠在家默默地守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