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九大獨立樂團 遠征三國為台發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九大獨立樂團 遠征三國為台發聲

九大獨立樂團 遠征三國為台發聲

(台灣商報新聞)文化部日前邀請即將前往加拿大音樂週(CMW)、新加坡Music Matters及印尼JAVA ROCKIN'LAND的九組樂團齊聚一堂,共同展現臺灣流行音樂及搖滾精神的豐沛能量,龍應台出席親自授旗予各樂團,「臺灣音樂GO大聲,三國演藝」,期許臺灣獨立樂團此行國際插旗大放異彩「旗開得勝」,全世界都聽見臺灣自由開放的原創樂聲,更希望有樂團被國際音樂策展人相中,能順勢進入全世界流行音樂商業市場。

龍應台部長為九組樂團授旗時表示,音樂本身就是與國際交流很好的方式,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認識不再只有單面,除了電子3C產品,臺灣還有雲門、有電影、有獨立樂團。

這次參與表演的九組樂團,都是具實力、有特色,同時也獲得參展音樂節主辦單位肯定的新生代樂團。將於5月6日首發赴加拿大CMW的樂團,包括了以「臺式雷鬼」風格見長的「MATZKA」、加拿大華裔搖滾io,以及用數位電子創意呈現中式傳統打擊樂器樂聲的紅樂團。人氣樂團熱狗、四分衛及拾參樂團,將接續5月下旬,帶著屬於他們的嘻哈及搖滾風,前進新加坡舞台。而印尼Java Rockin'land音樂節,則將由猴子飛行員、激膚及紅花樂團等三組搖滾樂團擔綱。樂團團員們都表示已摩拳擦掌,準備將最好的表演內容展現在國際舞台上,讓各國觀眾體驗臺灣音樂的魅力。

除音樂演出,對於加拿大CMW與新加坡Music Matters兩大國際音樂論壇,也將由具有豐富國際經驗、長年關注音樂產業變化的音樂專業人士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