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重返熱蘭遮》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重返熱蘭遮》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

《重返熱蘭遮》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出

《重返熱蘭遮》 百老匯水準演出

(台灣商報新聞)《重返熱蘭遮》耗時八年籌備的一齣台灣原創音樂劇,述說台南在地故事,打造臺灣百老匯,更是臺灣團隊首支以全英語與原住民音樂元素融合的音樂劇。五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在今年的台南藝術節中,得到監製林儒麟、編劇陳煒智、音樂總監古育仲、來自美國的導演鄧恩 Director: Jeffrey Dunn等的幫助,即將有一部全英文的原創音樂劇,而且是以百老匯模式,高規模、水準、製作出來的藝術音樂劇。寫下了臺南藝術表演史上的第一。

這是由一名舞台劇門外漢,耗時八年籌備一齣台灣原創音樂劇,航太碩士林儒麟,為戲監製、寫歌,聯合「愛樂劇工廠」與「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AM創意)共同製作,《重返熱蘭遮Zeelandia –Return to Formosa》將於5月24、25日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製作單位邀請紐約百老匯導演傑佛瑞‧鄧恩(Jeffrey Dunn)親自來台執導,絕對讓您賞心悅目。

音樂劇《重返熱蘭遮》,是臺灣團隊首支以全英語與原住民音樂元素融合的音樂劇,背景設定為十七世紀的熱蘭遮城,以一名荷蘭籍青年千里尋根作為故事的開端。監製林儒麟表示:「荷據時代也是臺灣歷史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論是通婚、文化、或者是種族認同,在在影響了臺灣。從小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長期在國外生活,很了解《重返熱蘭遮》男主角的心路歷程。這部戲光是前置作業就籌備了八年,雖然朋友說他是傻子,但這個傻子很期待能在臺灣做一部高水準可跨國際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