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秀琴歌劇團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三目二郎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秀琴歌劇團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三目二郎神》

秀琴劇團到基隆 演出《三目二郎神》

(台灣商報新聞)「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將在5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將邀請「秀琴歌劇團」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三目二郎神》。即日起於基隆市文化局服務台免費索票入場(每人限索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各位愛好傳統戲曲的戲迷粉絲們,前來欣賞這場身段唱腔精彩絕倫的歌仔戲大戲展演。

主辦單位表示,演出當天上午11時,於基隆文化中心會議室,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何康國教授、秀琴歌劇團老師與民眾一起分享討論「戲曲人生」,讓大家對表演藝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座談會自由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秀琴歌劇團」於2001年始,連續入選為文化部扶植團隊至今。整齊的素質、動人的唱腔、認真的態度是劇團的特色。演出戲碼《三目二郎神》發想自「寶蓮燈故事」,內容敘述楊戩劈山欲救母,觸怒玉帝,被懲戒投胎為書生劉彥昌,與三聖母神人相戀。病終後,聖母產下一子沉香,但被二郎神壓於華山下。沉香是否能夠順利救母?楊戩是否能夠看清自己,放下心中的掛礙呢?

「藝傳千里─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秉持文化部推展優質藝文活動之目的,將全國各村落視為文化活動之起點,努力廣增藝術欣賞人口的質與量,促進表演藝術環境均質永續的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