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6屆兩岸電影展 北京愛情故事打頭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第6屆兩岸電影展 北京愛情故事打頭陣

兩岸影展 北京愛情故事打頭陣

兩岸影展 北京愛情故事打頭陣

(台灣商報新聞)第六屆兩岸電影展將在五月三十一日起,於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館展開為期六天的放映。二月在大陸情人節檔期就賣破新台幣二十億元票房的「北京愛情故事」將打頭陣。

今年大陸第一季電影票房總計約335億元,而第六屆兩岸電影展所邀請的大陸電影就佔了其中的1/5(約65億元)。

今年影展的大陸電影由剛在二月情人節檔賣破二十億元票房的「北京愛情故事」打頭陣,其他包含了今年大陸第一季票房前十名的「爸爸去哪兒」、「前任攻略」,還有一舉拿下東京國際影展影帝的「警察日記」,體現大陸愛情輕喜劇風潮的「等風來」,以及近年流行音樂人跨界執導的「怒放之青春再見」、「房間裡的舞蹈」。

從今年兩岸電影展的片單綜觀來看有票房、有跨界、有獨立製作,可以說是兼具商業與藝術的選擇,足以呈現目前大陸電影的一種趨勢與方向。

第六屆兩岸電影展即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四日於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館、六月三日至六日於高雄市電影館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