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白先勇擔任總監青春版牡丹亭 登陸福建大劇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白先勇擔任總監青春版牡丹亭 登陸福建大劇院

青春版牡丹亭 白先勇擔任總監

青春版牡丹亭 白先勇擔任總監

(台灣商報新聞)“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牡丹亭》中柳夢梅與杜麗娘之間的生死愛戀如今仍讓人津津樂道。5月16日晚由白先勇擔任總監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將登陸福建大劇院,為榕城市民帶來這一段愛情經典。

福建晚報報導,此劇集齊了一班豪華的製作班底。據瞭解,擔任總製作人及藝術總監的是著有多部文學經典著作當代文學大家白先勇,其《遊園驚夢》即受昆劇《牡丹亭》啟發,便對昆劇藝術一往情深,近年更熱心向年輕一代介紹昆劇,經常在港、台與昆劇藝術家合作,作公開演講。製作青春版《牡丹亭》是他多年的夢想,現在終於如願以償。

為了帶來不一樣的詮釋,挖掘《牡丹亭》本身愛情青春氣息,此次演員雲集了一批優秀的青年演員,其中杜麗娘的表演者沈豐英是優秀青年五旦演員,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最高獎項——第23屆戲劇梅花獎得主,兩次為胡錦濤主席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別獻演昆劇《遊園》、《驚夢》。

傳承百年的《牡丹亭》文化底蘊的製作團隊、年輕一代的優秀演員,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呢?會將繚繞于幾代人心中的熾熱愛情展現得如何富有當代青春活力呢?快來看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