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在花蓮縣文化局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3 人氣:

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在花蓮縣文化局開幕

奇石共欣賞 兩岸石友花蓮交流

奇石共欣賞 兩岸石友花蓮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開幕,上千位兩岸石友共襄盛舉。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依山傍海,讓文人墨客流連忘返,他誠摯歡迎兩岸愛石朋友蒞臨參展,在這片好山好水留下珍貴回憶。

「中國觀賞石協會」帶來各式奇珍異石,並致贈花蓮鄉親一座高兩米、寬五米,重達十四噸的「山東彩霞石屏風」,充分展現愛石人的熱情與心意。

此次展品豐富多元,在石雕博物館所展出的石種都是兩岸極具代表性的觀賞石與奇雅石,台灣展出的奇石有景如山水變化豐富的玫瑰石;民國六十年代在全球寶石市場打響名號的台灣玉;質地細潤光滑,顏色油綠,又極富雅氣的綠泥石;質地堅韌、顏色多變,綠皮身卻帶金絲的金瓜石;紋路像極西瓜皮的墨綠色西瓜石,以及變化萬千的東海岸玉石等。

受邀參展的大陸石種包括造型石、圖紋石、小品組合和礦物晶體等多種觀賞石,如詩情畫意、圖紋豐富的清江、宜賓、瀘州、三峽等地的長江石;濃淡相宜、似彩墨國畫的日月星辰、牡丹、荷花等的黃河石;風情萬種、古樸滄桑的沙漠漆、葡萄瑪瑙、大漠戈壁石;珠光寶氣、富麗堂皇的大化石;色彩豔麗的山東、乳源彩石;沉穩厚重的靈璧石;天工雕刻的摩爾石;金光閃耀的紫金石;千孔通透的太湖石;古樸典雅的昆石、英石;璀璨奪目的礦物晶體;嬌小精美的雨花石、水晶石;智慧創意的小品組合;神奇瑰麗的藏瓷藏玉,以及新疆和闐玉、甘肅祁連玉、東北松花石、河北唐河石、廣西三江石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