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志聲書法展 在河北省博物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3 人氣:

陳志聲書法展 在河北省博物館展出

陳志聲燕趙行 獻三十年墨寶

(台灣商報新聞)藝繪兩岸一燕趙行——陳志聲書法展二十五日在河北省博物館開幕。中新社報導,這是臺灣書法家首次在河北舉辦展覽。

陳志聲書法創作逾三十載,書風樸實、疏朗、雅淡、秀潤。其作品獲臺灣內外多家美術館、博物館典藏。著有《中國書法藝術之美的表現》等專論。

此次陳志聲書法展展覽是文化部舉辦的藝繪兩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展出陳志聲近年來創作的篆、隸、行、楷等多種書體近百件,形式涉及條幅、橫幅、對聯、中堂等。

河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王耀冀說,海峽兩岸文化藝術同根同源,中華文化是維繫海峽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更是推動兩岸關係共同發展的重要基石。此次展覽可展現臺灣書法藝術發展的成果,對進一步加強冀台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為冀台書法藝術的繁榮與發展提供有益的借鑒與啟示。

陳志聲表示,書法是一種特殊的藝術形式,本次展覽可使兩岸專家共同研究書法的發展,使其更加璀璨,也期盼各位專家對作品提出各種觀點,以使他在書法的路上更有方向,看到更光亮的明燈,以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