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蔡志忠圓夢 拍動畫《功夫少林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蔡志忠圓夢 拍動畫《功夫少林寺》

蔡志忠圓夢 拍動畫《功夫少林寺》

(台灣商報新聞)由中國嵩山少林寺授權,臺灣著名漫畫家蔡志忠編劇、導演的3D動畫電影《功夫少林寺》,4日在少林寺啟動製作。蔡志忠表示,將把這部他醞釀多年的動畫電影打造成世界級的影片,以獨特的造型和富有生命哲理的故事將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 新華網報導,該電影以少林寺、功夫和禪為主題,故事以菩提達摩來到中國,並居住少林寺傳承禪宗思想為主幹,少林弟子們通過達摩說法和少林小沙彌的學禪過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表現出佛學與禪宗的根本要義。

蔡志忠說,早在30年前便跟嵩山少林寺結緣。1984年正在畫六祖壇經,當時東京池袋戲院剛好正在上演李連傑主演的《少林寺》,看完電影后便暗自下決定要拍一部動畫版的《少林寺》,從此拍攝功夫少林寺動畫電影便成為一生的夢想。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說,蔡志忠是聞名世界的動漫大家,更是影響幾代中國人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者,他將多年研修、創作禪宗少林的心得和發現以3D動漫電影的形式呈現出來,更方便地將少林文化傳播到世界,發揚了少林功夫的禪武合一精神。

據瞭解,該影片將歷時15到18個月製作完成,片長約90分鐘,由網易和中南卡通投資。同時,網易將與蔡志忠合作製作《功夫少林寺》的網游或手遊,並將與電影同步面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