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11國科藝作品 來台秀「奇幻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11國科藝作品 來台秀「奇幻視界」

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11國科藝作品 來台秀「奇幻視界」

11國科藝作品 來台秀「奇幻視界」

(台灣商報新聞)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今年度由邱誌勇及張賜福共同策展,與在地實驗(Etat)團隊規劃以「奇幻視界」(Wonder of Fantasy)作為命題,邀請來自日本、比利時、美國、法國等國各地著名科技藝術家團體,打造出豐富的夢幻陣容,其參展藝術作品規模、來臺藝術家群,以及藝術家國際知名度皆是國立臺灣美術館執行「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共構發展計畫」前所未有的規模。

「奇幻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邀請來自十一個國家,共十六件作品展出,將「後數位景觀社會」的概念用創新的科技手法呈現。三上晴子(Seiko MIKAMI)知名的作品〈符碼的慾望〉就地由展場蒐集各種影像建立資料庫;真鍋大度(Daito MANABE)與日本超級偶像團體Perfume合作,在演唱會中使用的3D掃描技術也在本展展出;以《新媒體的語言》(The Language of New Media)一書成為當代最重要的新媒體理論之學者列夫‧曼諾維奇(Lev MANOVICH)首度來到臺灣,除了展出〈臺北照片時光機〉作品外,更將參與5月17日(週六)的開幕式以及次日的國際論壇,與多名國際級科技藝術學者專家進行深度對談。開幕當天更有艾力克斯‧斯摩克(Alex SMOKE)現場表演其代表作品〈雷特力克〉(Wraetlic),精采可期。本展亦邀請三位臺灣新銳科技藝術家:李柏廷的作品〈比特丘〉將數位資料轉換成實體雕塑;沈聖博的作品〈Pin Shadow〉將實體的立柱賦予虛擬的影子;王連晟用雷射光創造出異於平常的生活經驗,這些作品利用雕塑、影像與聲響等不同技術,進而展現「後數位景觀社會」的各樣面貌。

「奇幻視界:2014國際科技藝術展」將於五月十七日盛大開幕,展期至八月三日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