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北京2014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 邀國際好手挑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北京2014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 邀國際好手挑戰

法藍瓷設計賽 邀國際好手挑戰

法藍瓷設計賽 邀國際好手挑戰

(台灣商報新聞)兩岸合辦的「2014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十四日在北京啟動,據中國台灣網報導,將向全球徵集陶瓷設計作品,以提升設計水準。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自二零零七年舉行以來,已成為兩岸及華人世界規模最大的陶瓷設計競賽。據介紹今年大賽主題為「恒」,取自《易經》「天地之道,恒久而不已」,意在期盼設計者以真切心念創作,累積生命瞬間,心念和藝術品將永恆存在。

本次大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校研究聯盟與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共同主辦。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法藍瓷有限公司總裁陳立恒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更多的設計者關注陶瓷,將這一代表中華文化的載體設計得更具意義,將陶瓷文化發揚光大,同時也鼓勵設計者借由大賽平臺,將創意轉變成價值,開啟創業之道。

報導指出,本次大賽參賽組別為陶瓷設計組和概念設計組。網路報名時間將從即日起截至七月十六日,參賽者可登錄官方網站報名。此外,今年大賽主辦方還將擴大校園說明會的範圍,除在臺灣各大院校傳遞大賽理念精神外,還將在大陸走訪北京、上海、南京等十八個城市的知名院校,鼓勵更多的學生參與競爭。

據介紹經初選決選後,總決賽和頒獎典禮將於今年十一月中旬舉行。總決賽陶瓷設計組冠軍可獲得十萬元人民幣獎金,以及法國舉辦的巴黎時尚家居展參展資格,概念設計組冠軍可獲得兩萬元人民幣獎金。

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

主辦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校研究聯盟、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