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8屆2014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 中港台聯手《海道傳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第8屆2014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 中港台聯手《海道傳奇》

中港台聯手 製電視劇《海道傳奇》

(台灣商報新聞)第八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十五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從泛北文化傳播合作與創新專題研討會獲悉,兩岸三地將連袂製作大型電視連續劇海上絲綢之路之《海道傳奇》,論壇當天舉行了開機儀式,法國、越南、泰國,廣西及港臺文化界人士參加研討及開機儀式,大批影星到場,吸引了數百名粉絲關注。

中國台灣網報導,影片由香港導演蔡晶盛執導,斯琴高娃、安以軒、高雄等兩岸三地名星加盟,劇組將赴東盟相關國家和廣西北海、欽州、防城港等地實景拍攝,演繹一部海上絲綢之路的神秘之旅,展現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和東盟各國風情。

報導指出,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貿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形成于秦漢時期,發展于三國隋朝時期,繁榮于唐宋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早在西漢時期,廣西合浦就是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發祥之地。2013年十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東盟國家時提出建設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進一步深化中國與東盟的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第八屆2014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以攜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泛北論壇首次增加了文化傳播的合作與創新專題研討,東盟國家及港臺文化界人士參加論壇,為擴大泛北國家和地區文化合作建言獻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