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集美2014海峽兩岸龍舟文化節 兩岸舞龍隊互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集美2014海峽兩岸龍舟文化節 兩岸舞龍隊互軋

集美龍舟節  兩岸舞龍隊互軋

(台灣商報新聞)2014海峽兩岸龍舟文化節明日將在集美龍舟池開幕。中國台灣網報導,除了緊張刺激的龍舟賽事外,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也特別值得關注。

主辦方透露,今年的龍舟文化節按照風雅端午、古禮端午、民俗端午、遊樂端午、童趣端午等五個主題,共設置了20個項目,充分展現傳統端午文化和閩南文化的魅力,增添龍舟賽事的文化內涵。

此外,今年的端午論壇主題為“弘揚嘉庚精神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一改往年單一的“端午文化”主題,讓集美的端午文化能融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嘉庚精神,視野更宏觀,也更具指導意義。

屆時,來自海峽兩岸文化專家將齊聚一堂,發表主旨演講,市民不妨走進論壇,感受一下專家眼中的傳統文化和嘉庚精神。

經典誦讀,是集美龍舟文化節的傳統。本週六晚7點,“我們的節日‧端午”經典誦讀活動將在福南堂上演。

今年的誦讀晚會以《僑鄉端午情》為題,充分體現僑鄉特色。開場舞將由兩岸舞龍會帶來,來自臺灣苗栗的舞蹈隊和集美的民間文藝家聯合獻上精彩的舞龍表演。

這週末兩天,端午節的遊樂活動也頗具看點。古色古香的端午祭祀、古代禮儀表演,有簡單有趣、適合親子互動的塗鴉、剪紙、猜燈謎、遊園,以及由孩子們帶來的詩歌朗誦、閩南童謠表演,將為週末的龍舟池畔增添一絲童趣和歡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