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雲林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 來台交流軟實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陳雲林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 來台交流軟實力

陳雲林率藝術家  來台交流軟實力

陳雲林率藝術家  來台交流軟實力

(台灣商報新聞)前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二十六日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合來台參訪,並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見面,這也是陳雲林繼一零一年九月「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參訪團」之後,第二度率領大陸書畫藝術家來台交流。

林中森向陳雲林等人稱讚中國大陸近年來的經濟發展,也同時介紹東海岸的風光說,當地是寫生的好地方,離島的綠島風景更是秀麗。台灣產的「玉荷包」比楊貴妃吃的荔枝更好吃。台灣民眾的良善、樂觀、勤儉、樸實及好客。

林中森說,難能可貴的是,台灣是多元社會,可見集會遊行,執政者會傾聽正反的聲音,做出貼近民意的決策,達到「互利雙贏」的局面。

陳雲林一步入會場就向林中森說,「又見面了」,並感謝與台灣的友人共事一段時間,套句江湖上的話說「重情重義」,讓他印象深刻。

他並強調,這次訪台主要是「交化交流」,他要將大陸的大師級藝術家,青年才俊介紹到台灣來。

陳雲林說,兩岸硬實力快速發展,但文化軟實力遲滯,中華文化悠久璀燦,兩岸須創造文化軟實力,提升競爭力。

「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參訪團」預定二十八日在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台灣學者專家舉行「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座談會」及「兩岸書畫藝術家交流筆會」;參訪團還將前往花東地區參訪及寫生。

「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成員除陳雲林外,還包括海協會書畫交流分會副理事長李炳才、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杜滋齡,以及中國美術家協會黨組副書記徐里等三十餘人。訪問團預計六月二日中午返回大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