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 齊聚廣東梅州揮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 齊聚廣東梅州揮毫

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 梅州齊聚揮毫

客都情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三日在廣東梅州開幕,中新網報導,來自粵港澳臺四地的六十多位書畫家共聚一堂揮毫潑墨,交流書畫藝術。

本次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為期十七天,共展出來自粵港澳臺四地書畫家的一百多幅作品,其中不少參展畫作所描繪的是廣東梅州地區的客家建築、山水風光,在交流展上深受好評。

參加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的臺灣交流團團長蔡明贊表示,本次交流展臺灣有二十位書畫家的二十八幅作品參展,以書法作品為主。蔡明贊是臺灣中華書法教育學會前理事長,從1988年就開始參與兩岸的書法交流活動的他表示,兩岸的書畫在風貌上不盡相同,但卻是一脈相承,目前兩岸都在致力於承襲傳統文化,通過書畫的交流,有助於兩岸在傳統文化上的認同和共識。

報導指出,澳門書畫藝術聯會會長李秋平帶著他的一幅《富貴神仙醉春風》牡丹圖參加了本次畫展,他表示書畫作為中國的傳統藝術,在澳門也很好的發展基礎。參加過多次兩岸書畫交流的李秋平還表示,每一次的書畫交流都是一次文化的融合,本次來到梅州參展使他通過書畫作品瞭解了客家文化。

香港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郭嘉是海峽兩岸四地書畫交流展活動的發起人之一,他表示從1990年開始,兩岸書畫交流活動已在香港、臺灣和內地的黑龍江、山東、江西等多地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