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 廣州圓滿閉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 廣州圓滿閉幕

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 廣州圓滿閉幕

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 廣州圓滿閉幕

(台灣商報新聞)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系列活動在廣州畫上了圓滿句號。

中國臺灣報導,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活動由禪味‧茶與樂的對話茶會、術世界的實與虛林谷芳講座、大益茶‧兩岸傳統文化交流論壇三個活動組成,共吸引數百名兩岸文化名人、茶藝、音樂愛好者參與。

2014兩岸茶文化交流會活動重頭戲“禪味‧茶與樂的對話”茶會7日在廣州大劇院舉行。由著名音樂家、文化評論人、臺灣佛光大學藝術研究所所長、臺北書院山長林谷芳領銜,28位臺灣音樂家、藝術家及數百名兩岸茶人以茶為媒,共同演繹了文化與藝術的頂級茶事體驗。

茶會上,與會者分坐在精美茶席間,品飲兩岸精品茗茶,傾聽古箏彈奏,欣賞京劇表演等不同風格的音樂藝術,以茶作為核心元素和紐帶,尋找與藝術相通的屬性,感受音樂與茶性之間形成的巧妙契合與呼應。

9日下午,在廣州茶道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大益茶‧兩岸傳統文化交流論壇”上,海峽兩岸的知名藝術家、文化界人士齊聚一堂。林谷芳先生發表了“尋找中國人安身立命的智慧”的主題演講,廣東美術館羅一平館長,廣東省茶文化促進會副會長、深圳市新聞學會侯軍副會長,大益茶道院吳遠之院長有感于林谷芳老師的茶會與演講,分別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並與林老師進行了交流和對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