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法國電影週 就在雲林68電影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法國電影週 就在雲林68電影館

法國電影週 就在雲林68電影館

(台灣商報新聞)雲林68電影館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從6月13日到6月22日期間,推出「法國電影週」系列影片。法國在台協會影視專員史愷(Jrmy SEGAY)表示,法國電影向來以深層的文化素養加上精緻視覺,表現出跟美國好萊塢式電影全然不同文化風格的電影,這是法國在台協會,首次與雲林的文化交流,未來雲林的鄉親,會有更多瞭解法國文化的機會。

雲林68電影館坐落於斗南火車站台鐵倉庫建築群中,配合周邊的繪本館、漫畫館、環境教育館及生活美學館,該區成為充滿藝文氣息與活力的休閒文化園區。

此次雲林68電影館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在六月推出「法國電影週」系列影片, 法國在台協會影視專員史愷和科技與高等教育事務員路道明(Dominic Ruta)17日特地前往斗南,感謝雲林縣政府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李傳房、數位媒體設計系主任周玟慧及副教授邱怡仁等人的協助,讓法國在台協會的文化推廣活動能順利舉行。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法國電影週」精選12部電影,包括2012年奧斯卡最大贏家,獲得5項大獎的《大藝術家》;還有描寫法國美食料理,劇情充滿歡樂的喜劇片《王牌大主廚》,除了劇情片外,尚有紀錄片《音躍巴黎》為描述法國廣播人如何發揮他們的藝術創意,開創一個想像力無遠弗屆的美麗世界等。

史愷指出,將以在大都會地區宣導法國文化的活動,搬來斗南,以後會有更多台法文化交流,在雲林縣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