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1 人氣: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十五日在廈門舉行。論壇展播了首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優秀作品。其中,臺灣昆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參選的作品《遊子》便是關於眷村的故事。

中國台灣網報導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電影鏡頭雖然聚焦於一位六歲的小孩在眷村裡的生活,卻在影片無數的角落裡,描繪出臺灣社會人際環境發展中的點點滴滴。在生活變遷中的掙扎、痛苦、奮鬥與努力,看似是眷村三代人的漂泊不安和顛沛流離的悲涼,但也透露著生活正在朝向另一個美好的未來。

《遊子》的獲獎代表,同時也是本片的導演陳昱翔接受專訪時告訴記者,我自己就是眷村第三代人。影片中孩童的視角其實也是我自己的視角,對於祖輩父輩眷村的理解。

當年《寶島一村》的編劇導演之一王偉忠為了保存眷村記憶,與拆遷的推土機賽跑,把母親住了一輩子的嘉義建國二村畫下來。如今,島內的眷村還在慢慢消失。陳昱翔這位眷村第三代發揮自己所長,用手中的攝影機與時間賽跑,記錄下眷村的珍貴影像和記憶。

拍攝《遊子》這部微電影,是一份眷村情懷的驅使,同時也是眷村第三代人關於這份記憶的新的時代解讀。

說到本次在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獲獎,陳昱翔表示意外與驚喜。無意中在網路搜尋到這個海峽兩岸青少年微電影大賽,試著投投看,沒想到就獲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