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嘉義市升格周年 史豔文重出同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嘉義市升格周年 史豔文重出同慶

嘉義市升格周年 史豔文重出同慶

(台灣商報新聞)「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播出時曾轟動全台、造成萬人空巷的《雲州大儒俠》周六(28)晚間7點,即將在文化公園登場,與市民一同歡慶嘉義市升格32周年。

25日記者會中,黃俊雄親手操演劇偶,讓史艷文、藏鏡人等知名布袋戲角色重出江湖,只聽黃俊雄一人分飾生、旦、淨、末、丑等多角,透過口白詮釋喜怒哀樂,維妙維肖,帶領眾人穿越時光隧道,重溫兒時美好回憶。

今年是嘉義市升格32周年,文化局為大家找回了兒時共同記憶,邀請寶刀未老的黃俊雄大師,將曾創下最高收視率97%電視布袋戲「雲州大儒俠」經典劇碼再次呈現在所有鄉親面前,6月28日晚間7點文化公園自由入場,邀請市民朋友攜老扶幼,一同來看戲。

黃俊雄說,嘉義市是文化都市,能為市民表演深感榮幸。他透露,60年前一次演出發生爆炸意外,幸運的是人都平安無事,還好市民支持、身邊藝文界朋友也伸出援手,1人5千湊到7、8萬,才化險為夷,得以再出發。本次重回嘉義市文化公園表演,別具意義。

《雲州大儒俠》從民國59年開始在電視播出後,連續演出583集,史艷文和藏鏡人還沒分出勝負,而兩人冤仇、背後陰謀又為何,28日晚間7點就知分曉。當晚將邀請布袋戲歌后西卿領銜眾歌手劇中穿插演唱,黃俊雄女兒鳳儀也將獻唱,20多個團員參演。活動自由入場,歡迎市民朋友作伙來看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