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4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7-31 人氣:

2014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2014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觀光局表示,日本知名的「大可賀獅子舞X鼓組」將於八月一日起連續三天在北市街頭演出,並於2014台北大稻埕煙火節現場表演。

「大可賀獅子舞X鼓組」將參加2014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預計將於八月二日下午五點與東森YOYO家族聯合在現場演出,與台灣民眾共度七夕情人節,並帶來能讓民眾感受充滿生氣及震撼力的獅鼓表演。

台北市觀光局說,「大可賀獅子舞X鼓組」這次應邀來台北,連續三天公開演出。八月一日晚間八時在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首場表演;八月二日上午在松山慈祐宮及松山車站,下午在台北地下街、台北火車站及大稻埕碼頭演出;八月三日下午在東區地下街及西門町,晚間則在新北投溫泉區等台北熱點表演。

台北市觀光局表示,「大可賀獅子舞X鼓組」由六個家族組成,起源於日本愛媛縣松山市的大可賀町,是日本少數結合強而有力的獅子舞與勇壯和太鼓的演出組合,有別於日本一般鄉土藝能演出緩慢的獅子舞,是較為活潑甚至有點狂野的獅子舞,非常能帶動現場氣氛。

日本愛媛縣及松山市也將在2014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會場設置兩個觀光推廣攤位,並準備限量特色紀念品送給到場民眾,愛媛縣的吉祥物「蜜柑狗」也會現身會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