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劉神扶書畫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4-08-04 人氣:

劉神扶書畫展

劉神扶書畫展

「劉神扶書畫展」於六月十八日至七月三日,在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盛大展出。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出作品,書法含括四體書作,有六尺連屏行草巨作,也有蠅頭小楷抄經冊頁。國畫以花鳥畫為主,包括梅蘭竹菊、游魚、鳥禽等,有八尺巨幅畫作,也有袖珍花果冊頁。

不管是書法或國畫,作品用筆挺勁、用墨清雅,以書入畫,融合書畫並散發古雅。從這次劉神扶書畫展展出的各式各樣作品中,不難發現長年在傳統筆墨功夫所扎下的深厚根基,而作品所呈現出溫厚典雅的文質氣息,更是讓人細細品味!

劉神扶民國四十七年出生於高雄縣,小學二年級時因病休學在家,以寫毛筆字養病,遂與書法結緣。學生時期,先後獲得全省國語文競賽國小組書法類第一名、國中組書法類第一名,國父紀念館六五年全國大專書法比賽特優獎、七三年全國青年書畫賽書法類社會組第一名等殊榮。

進入職場後,劉神扶開始尋訪名師,六九年間進入「我思齋」吳堪白先生門下,正式拜師學藝,欺凌年初,隨王北岳先生學習篆書及刻印;七六年間,經由舒明量先生的引見,向臺靜農、劉延濤、張壽賢、李大木等書畫前輩們請益。

劉神扶長年從事於行動通信科技領域,下班後則與筆墨為伍,並將平日臨池作品線裝成冊留存,藉以記錄其成長歷程。經過數十年的潛沉用功,劉神扶書藝日漸成熟,於九六年間先後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及國父紀念館舉辦書畫個展,成功的邁出人生的第一步。隨著時間的增長及不斷的學習,書藝更加精進,加上師長們的鼓勵,於是決定再次舉辦書畫個展,一方面希望將學習心得與大家分享,另一方面也期待博雅君子的鼓勵和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