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13 人氣: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

(台灣商報新聞)「登百岳話百岳一李漢明水彩創作展」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十六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盛大展出。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畫家李漢明四十多年前於臺灣藝專美術科就學時,即接受李梅樹、楊三郎、廖繼春、李澤藩、洪瑞麟、陳景容、劉煜等大師畫藝之指導,扎下深厚的基礎,也深受諸位大師風格的薰陶影響,奠定日後在藝術創作上探索發展的志向。

李漢明走遍臺灣各地的高山原野,尋找開雄奇,原始自然的壯麗景色,來抒發他的能量,表現他隱藏許久的藝術狂熱與豪邁瀟灑的英雄氣概。在構圖上他特別喜歡營造令人震撼,氣象萬千的寬視野,讓觀者在視覺上感受到充滿臨場感的氛圍。為此他選定百岳情絲、故園尋夢及美景禮讚等三組題材來作為他表現創作的主軸,此次李漢明水彩創作展就是百岳情絲系列的作品。

2005年七月初登百岳時,他深深著迷,進而發願走完百岳,收集百岳奇景來創作,2013年三月在白姑大山完成百岳。臺灣百岳(臺灣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峰近三百座,岳界前輩選取一百座稱之為臺灣百岳)對登山朋友而言,每座山都有一段椎心難忘之情和感人的故事。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以「登百岳話百岳」為標題,用畫筆來「話」百岳,並藉以紀錄其內心的轉折和創作的歷程。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畫作 李漢明水彩創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