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嚴雋泰夫婦畫展 開啟「藝遊人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嚴雋泰夫婦畫展 開啟「藝遊人生」

嚴雋泰夫婦畫展 開啟「藝遊人生」

(台灣商報新聞)曾任中華工程公司榮譽董事長的嚴雋泰,是台灣知名的企業家,亦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的四公子。嚴雋泰先生與夫人許婉瑱女士即日起至十月二十六日止於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三樓展出兩人的油畫作品。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嚴先生與許女士,是畫壇中少見的夫妻檔,除了許女士原本就是東京藝術大學科班出身的專業畫家,嚴先生也在中年後受到另一半的影響,開始了他們婦唱夫隨的繪畫創作生涯。

原本學習理工出身的嚴雋泰先生,早年受父親的影響,對閱讀、古董和藝術保有極高的興趣,中年後在畫家夫人許婉瑱女士的陪伴下,於五十八歲那一年投入繪畫創作,開啟了夫婦倆的「藝遊人生」。

嚴雋泰的畫風融合中國意象與西方技法,大氣磅礡,意境深遠;繪畫表達十分直接,尤其擅於發揮色彩的情感屬性,用色彩構築成大自然吐納呼吸的波湧之態和氤氳之氣,讓人產生豐富的聯想。他的不少作品以詩文辭句為題,為人們通過他的作品理解其藝術情懷提供了契機,也展現出他頗為深厚的國學修養。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嚴夫人一許婉瑱女士,曾師承李仲生及劉海粟,作品取西法而兼融東洋風格,特別是對花卉創作有著獨到研究,畫風優雅自然,婉約秀麗。許女士同時也是一位花藝家,精通草月流花道;對花的深情顧盼、凝眸承香,皆體現在她描摹千遍也不厭倦的眾芳畫境裡。

嚴雋泰夫婦畫展 開啟「藝遊人生」▲嚴雋泰夫婦畫展 開啟「藝遊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