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廖麗卿油畫創作個展 回味眷村年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廖麗卿油畫創作個展 回味眷村年華

廖麗卿油畫展 回味眷村年華

(台灣商報新聞)「廖麗卿油畫創作個展」,將於九月三日至九月十四日在文化局三樓第一展覽室展出近五十件油畫作品。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老師少女時代曾在龍岡眷村附近住了十餘年,忠貞市場是她最常去的地方,有米干、米線充滿異域風情知名美食,更集結多元文化特殊人文景觀,眷村所有情境讓她感動,遂創作眷村系列作品,從廚房開始的「調味料」與「大家恭喜」系列,富藏她熟悉的眷村氣息與生命脈絡,透過畫作勾起人們懷舊心緒進入時代隧道。

文化局為活絡眷村特色,舉辦「眷村文化節」,連結民間團體與居民保存眷村文化。例如龜山「眷村故事館」,是桃園第一個設立於社區中的「眷村博物館」,典藏傳頌許多家庭故事,更保存豐富眷村田調文史資料,透過電影將龍岡眷村文化與歷史人、事、物拍成電影流傳,更有「鄰舍節」「眷村嘉年華」以水餃、麵食等食材為發想,串起眷村代代生活記憶,用心發覺生命中的生意盎然。

「廖麗卿油畫創作個展」廖麗卿說:「藝術,可以揮筆速成、可以天馬行空、也可以動人寫實。而我選擇進入自己喜歡也看得懂的寫實領域,希望畫一些圖畫能感動自己也能感動別人」。廖老師以隨手可得的平凡瓶罐食材,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色、香、味視覺美學感動,造就不同「心境」的藝術「新境」,畫面構圖是眷村歷史記憶轉化成令人感動的畫面,傳達明亮、溫暖的人情味,值得推廣與分享大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