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顯章師生油畫聯展」名師高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5 人氣:

「陳顯章師生油畫聯展」名師高徒

名師高徒 陳顯章師生聯展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文化局自九月三日至九月十四日在梅苑及琉璃畫廊辦理「陳顯章師生油畫聯展」,展出油畫創作共計五十一餘幅,並訂於九月七日下午三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與。另配合展出,九月十四日當天展館開放時間,陳顯章老師在梅苑畫廊舉辦油畫示範觀摩,籍以推廣藝術創作,歡迎參與。

油畫是大多數專業或業餘畫家最喜愛的創作媒材,它可平塗的細膩優雅,厚塗的豪邁粗曠,可刮、可混沙及拼貼,其可修改的特質、多元的表現技法與接近浮雕般的層次美感,較易於學習者入手。因此只要提到西洋繪畫,一般人聯想到的就是油畫。

陳顯章老師致力於繪畫創作與教學逾廿年,其本著教學相長的精神指導學生,因才施教,啟發學生的潛在特質,鼓勵學生除了技法的訓練要純熟外,內在的情感也要投入,因為一幅優秀的作品是技法與情感的結合。學生中不乏已開過個展在畫壇中展露頭角的,如張樹文、李惠容、王琇璋、何文高、趙佑平、曾玫玲及黃日香等,延續薪火相傳。

此次「陳顯章師生油畫聯展」除了畫室學生外,救國團研習班的同學也參加展出,讓學生之間有更多的機會交流,藉由觀摩與示範,在良性的互動下提升個人的藝術創作鑑賞能力,更期待各位藝術先進與同好蒞臨新竹文化局欣賞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