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1-17 人氣: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

(台灣TB新聞網)閆祖智,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人。現為傅山書畫院院士、山西省東學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朔州市蘭亭書畫院院士、山陰書畫協會副主席。中國民俗攝影協會會員、山西省企業攝影家協會理事、朔州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山水是詩人畫家抒寫情思的媒介,所以中國畫和詩,都愛以山水境界做表現和詠味的中心。中國畫最重山水,與意境說分不開。閆祖智山水畫面中傳達了他自身的特殊情感以及生命意識,而這種深刻表現作者靈魂的山水畫圖式又是他復雜的、特殊的情感摧養出來的。

中國山水畫簡稱「山水」。以山川自然景觀為主要描寫對象的中國畫。形成於魏晉南北朝時期,但尚未從人物畫中完全分離。隋唐時始獨立,五代北宋時趨於成熟,成為中國畫的重要畫科。

山水畫作品,需要兩種不同的視角:遠眺與近觀。遠眺之,則需立其局外、俯瞰遙望,作品中磅薄之氣盡收眼底;近觀之,則需置身其里、探微尋幽,畫中蘊藏的韻味內涵才能綻放光亮。兩種視角的收放也成就了他追求的境界,風骨峻奇,藏拙蘊秀,大處磅薄,細著奧妙。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大陸畫家閆祖智畫作一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大陸畫家閆祖智畫作二

大陸畫家閆祖智一大陸畫家畫作介紹大陸畫家閆祖智畫作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