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5 人氣: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台灣TB新聞網)由輔仁大學推廣部舉辦的「汪天亮漆畫義賣展」,奇蹟式地匯聚了來自社會的豐沛愛心,義賣總額突破三百萬元。打破了輔大建校九十年來,單一畫家個展義賣的最高銷售額。這位輔大的「終身客座教授」汪天亮院長,頓時成為全校師生的風雲人物。

在十月十五日隆重舉行的「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賣展開幕典禮,也是輔仁藝廊歷年來最為盛大的開幕式。

除了輔大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周善行、藝術學院院長、全人中心、藝文中心、育成中心、音樂系、應美系等諸多主任及百餘位本校師長、輔大校友親自到場外;尤其難得的是,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漆藝權威-三田村有純教授、台灣漆藝協會理事長-賴作明(台灣漆藝之父一賴高山之哲嗣)、以及多位藝術界前輩,專程自遠方前來為汪院長站台致詞祝賀。展覽現場嘉賓雲集。

此次提供、捐獻部分義賣作品的麥青龠教授表示:「為了建造這座台灣設備最先進的教學大醫院,全校先後舉辦過十餘次義賣展;但單純的學術單位,沒有特別的宣傳,校長、副校長、全校一級主管幾乎全員到齊,全是前來見識這特殊、亮富、璨然奪目的『中國式油畫』。無人預期汪天亮院長仍能創下義賣銷售紀錄、開幕式規模、參觀人數、潮湧般的佳評等校史紀錄,這漆畫展既增長了輔大人對大漆繪畫的認識,聞者也莫不讚歎汪院長大漆藝術大雅、大器的無垠魅力。」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主辦的推廣部馮冠超主任在開幕式中的致詞和發自內心的感觸,驗證了台灣人對這種特有的大漆繪畫,逐漸了解並產生了共鳴:「汪天亮院長的作品是超越國界的,訴說了藝術應該所在的時代與場所。他的作品從傳統中汲取養分,成功追求一個經過感覺和想像力轉化過的詩意空間,並作了總結性的革新,創造了嶄新的藝術風格。」

「汪天亮式藝術的價值實來自於其作品的「內在基質」。汪院長向歷史的大根汲取智慧,但經咀嚼消化後,如春蠶吐絲般,將中國傳統文化底蘊轉化為當代國際文化語境中的審美形式。套一句美國現代美學家蘇珊朗格所言,它是『生命的形式』和『情感的形式』的交融。所以我們真摯的相信,汪院長的當代中國藝術將是沒有文化折扣的,他在國際藝壇發光發亮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汪天亮漆畫義賣展-義助輔大教學醫院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