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林勝賢抽象畫展十二月將於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7 人氣:

林勝賢抽象畫展十二月將於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林勝賢抽象畫展十二月將於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知名畫家林勝賢,十二月三日起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舉辦《>0<大於零小於零》抽象畫個展,並於十二月六日(六)下午兩點半舉辦開幕式。睽違多年後,此次他以百號巨幅大作、全新的純熟畫風,追求極致的純粹美感,相信將會為台東藝術界帶來另一片新貌。

在台東畫壇,林勝賢堪稱為此間抽象畫的最後堅持者。從早期的具象油畫、觀念藝術、裝置藝術到抽象藝術,他都堅持自己獨特的繪畫語彙與觀念風格,甚至遠離俗媚消費型的藝術方向,選擇孤獨寂寞不為人知的抽象世界。

為了追求超越與蛻變,林勝賢一度遠赴台南藝術大學向國際級藝術大師蕭勤學習,深獲蕭勤賞識,建立亦師亦友的深厚情誼;蕭勤還邀他一同出席當年的威尼斯雙年展,藉以拓展現代化與國際性的藝術視野。林勝賢為藝術精益求精的精神永無止盡,而今他已是台灣藝術大學的準博士生,林勝賢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成就自己的藝術生命。

林勝賢的抽象畫去蕪存菁,直接走進物象的精神意識界,畫面呈現極致純粹的美感。▲林勝賢的抽象畫去蕪存菁,直接走進物象的精神意識界,畫面呈現極致純粹的美感。

抽象畫在一般人眼中或許艱澀難懂,甚至敬而遠之,這次林勝賢特地請相交逾二十載的好友徐慶東當策展人,舉畢卡索的一則故事來破解抽象畫的迷霧:當年畢卡索一位好友很喜歡他的抽象畫,但始終看不懂,畢卡索就問說你喜歡聽鳥叫聲嗎?朋友說非常喜歡,畢卡索就反問,你聽得懂鳥在叫什麼嗎?徐慶東說,欣賞抽象畫也是如此,只需用心去感覺感受與感動,那麼流動的美感自在其中,一如聆聽優美的古典樂。徐慶東歸納林勝賢的抽象畫作,有化繁為簡、靜中有動、不說為說、走向音樂舞蹈性等特色;認為林勝賢的畫已去蕪存菁,直接走進物象的精神意識界,經提煉內化為畫面,超脫形體的極簡及純粹性。

《>0<大於零小於零2014林勝賢抽象畫展》12月3日至29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歡迎一睹林勝賢一輩子堅持的抽象藝術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