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張清宗彩墨展 12月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09 人氣:

張清宗彩墨展 12月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張清宗彩墨展 12月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張清宗彩墨展」,將於十二月九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五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盛大展出。

張清宗老師一九五四年生於臺灣彰化,畫歷三十餘年,師承陳陽春、徐一飛、凃燦琳、黃磊生、歐豪年等大師。嶺南畫派向來主張「折衷中外,融合古今」,繪畫藝術一向以寫生,注重骨法用筆,畫面賦色豐富著稱。尤其擅長表現物象明暗以及空氣感,成為近代中國畫派中,相當搶眼的新畫派和顯學,畫風骨感鮮明,在風景的用筆上,細緻中顯出強烈對比,自成一格。

「張清宗彩墨展」展出以大地山川風景為主,尤對雲水處理著墨較深,將水的流勢、山嵐的雲氣及崖石的質感,層次分明的描繪出來,彷彿走入一場身歷其境的精采實境秀。

張清宗的作品在歌頌大自然美景之餘,融合了西畫的觀念技巧,以寫意帶寫實的技法,改變傳統畫風,跳脫制式,以自然為原則,注重光影、盡量留美,將大自然中精、氣、神幻化為一件件生動的山水畫,其畫中矇矓的雲霧,如同對仙境般大地的歌頌,讓觀者有如身臨其境的感受。

相關資訊,請至國父紀念館全球資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

張清宗老師曾獲:

平成三年日本眾議院文教委員賞
平成四年國際文化交流展特選
2005年全日展特選
2006年全日展特選

張清宗彩墨展 12月9日起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