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展覽至2月28日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0 人氣: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展覽至2月28日止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

(台灣TB新聞網)建國科技大學美術文物館於七日上午舉辦『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開幕茶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並與現場貴賓一同參與揭幕,展覽期間至2月28日止,歡迎大家前往欣賞品味。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開幕茶會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前縣長翁金珠、前立委郭林勇、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校長陳繁興、彰化女中校長鄭曜忠、北區扶輪社社長許時霖、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校長倪朝龍、臺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陳銀輝等多位老師及藝術家共襄盛舉。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建國科技大學在校園裡蓋了一座美術館供藝術家辦理個展空間,不僅能增加彰化縣藝術人文的氣息,也能讓社區民眾走入學校,提升社區人文風氣,並預祝這次個展圓滿成功。

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

畫家鄭杏姿,是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現任尚德法律事務所主任、國立彰化女中全國校友總會常務理事、立法委員郭林勇國會辦公室主任、台中市立崇倫國中教師、國立彰化女中傑出校友、作品曾獲第四十九屆中部美展油畫優選、2009起全國油畫展連續三年入選、台陽美展油畫類入選、台灣國展油畫優選等獎項,並有多次個展與聯展,如:1998-2013年高雄漢鄉畫廊〝墾丁之戀〞聯展、彰化縣藝術館--百年百畫聯展、新加坡文化交流展、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百大名人慈善義賣聯展、 2013彰化市第一屆國際交流美展、2013彰化建縣290年文藝特展、2013美國紐約國際交流美展、 2014彰化縣立美術館首展等。

鄭杏姿,她原本只因閒來無事打發時間,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油畫學習入門,兩年之後又有台中北區扶輪社成立油畫班,一群社友及夫人組成,在老師的指導下,一直到現在,在畫室有空就提筆,也參加了幾個畫會,日子過得充實而忙碌!她覺得此生能學習作畫,真正是幸福,因為在繪畫的過程中,自己沉浸在色彩及佈局、技法等種種思維的快樂上,享受它,拿起畫筆一揮而就,那麼酣暢淋漓,快樂了得。

畫畫是鄭杏姿紓壓的良方,時間幾乎都用在畫畫,她自教職退休後最重要的精神寄託。於是,認真的參觀畫展,無論國內外,還用心的閱讀書籍,企盼心中有所感悟。她不斷的試煉,至今有些微的改變,她在不易變動中求變,所以「玩顏色」是主軸,堆疊、噴灑、流動等等技法輪番應用,盼望畫面更自然更活潑。有時是抽象,也有半具象、寫意,記得馬諦斯曾說過,先把畫完成然後再來搞破壞,誠哉斯言,給她很大的啟發,藝術是無限的可能,無窮的變化,她不斷的創新求變,只想讓觀賞者覺得色彩繽紛,帶來歡樂,畢竟藝術就是在傳遞美的訊息,希望能扮演美的使者,促成社會更多的和諧、平安。

從事創作多年,自臺灣本土風景系列到海外旅遊寫生,作品半抽半具象,沉穩,色彩、筆觸洗鍊給予人細膩的、典雅的、喜樂的感受;主要以老厝、寫盡大自然的美與壯闊,透過展覽相信更能從中感受出真實情感的生命。也留下畫家心靈最原始的感動,技巧讓創作更現功力、自信,十足展現流暢與充滿豐沛生命力的特性。看到她定期繳出成績單舉辦展覽,在藝術生涯裡不斷往前邁進,獲得各項獎等等,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愛好者前往觀賞,『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展覽至二月二十八日止。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致詞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致詞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展覽至二月二十八日止

▲『色韻-藝動~鄭杏姿油畫創作個展』展覽至二月二十八日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