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林慶祥雕塑展 探索抽象共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10 人氣:

林慶祥雕塑展 探索抽象共構

林慶祥雕塑展 探索抽象共構

林慶祥雕塑展 探索抽象共構

彰化縣文化局自即日起至三月二十二日止,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展示室及城市藝廊,展出「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77棒:單子‧衍生‧聯動~林慶祥雕塑展」,這次展出大型立體雕塑,藉由不銹鋼、鐵材、鏡面壓克力、木材等多元媒材,探索雕塑主體與空間場域的共構關係,營造民眾與作品互動對話的試驗場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雕塑家林慶祥,現任長榮大學美術學系所專任副教授,出生於埔鹽鄉農村,自幼即喜歡美術繪畫。就讀埔鹽國中時,參加學校美術社,接受林銘賢老師啟蒙;北上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正式接受美術科班正規教育基礎養成,學習平面繪畫、廣告產品設計及立體雕塑等藝能科目技職訓練,從此踏上藝術生涯。

民國七十年,林慶祥以第一志願考取台灣藝專雕塑科(今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並於七十二年至七十六年間積極參加全國性公辦美術競賽,榮獲全國美展雕塑類第三名、台陽美展雕塑類金牌獎、高雄市美展第一、二、三屆雕塑類連續三屆第一名,並獲頒「永久免審查資格」及第一屆水彩類第一名、全省美展第四十、四十一、四十二屆連續三屆教育廳獎,並獲頒「永久免審查資格」,於當時可謂同時榮獲省、市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殊榮第一人,堪稱「獎」聲最亮的雕塑家。

林慶祥雕塑創作生涯歷經三十餘年,從早期具象人物寫實,轉化為意象造形時期,近年趨向現代抽象雕塑的鑽研探討。此次以「單子‧衍生‧聯動」為創作專題,作為當代雕塑實踐議題。本次展出分二單元,第一單元以抽象造形符號的單一個體元素,經由複製、衍生、組構成聯動的群體效應,如一個人每日形色匆忙,在大環境裡介入、聚合、游離,與各種形態的生活機能連結、共生。第二單元以三角形幾何造形,做為本次創作內容的形式表現與空間探索,藉由不銹鋼、鐵材、鏡面壓克力、木材等多元媒材的顯露,呈現物質文化之於時空的映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