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1 人氣: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台灣TB新聞網)由湖北省博物館、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十日在武漢舉行,展出的一百多件書法精品,反映了臺灣高僧星雲大師的慈悲情懷,展覽將持續至五月十日。

中國台灣網報導,佛光山副主持慧傳法師受星雲大師委託率團參加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開幕式,來自兩岸文化界、藝術界、宗教界的眾多嘉賓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展覽分為墨寶區、書房區、影片區、抄經區、拓印區、手稿區等區塊,展出大師一百多件精彩墨寶及用墨寶製成的精美陶瓷。其中,還包括星雲大師寫給母親的信以及一首透著大師初心的詩謁《星雲》手跡。

星雲大師是臺灣佛光山的開山宗長,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1967年,他在臺灣創建佛光山,並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十餘所佛教學院。在星雲大師帶動下,佛光山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為兩岸各界所敬重。

數年前星雲大師因患眼疾,不能視物,寫字時只能算好字與字之間的距離有多大空間,一蘸墨就要一揮而就,無論文字多寡,均一筆而成,作品內容充滿禪意,形成了獨特的書法風格,被稱為一筆字書法。

2013年5月,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率“荊楚風兩岸情——2013湖北寶島文化交流之旅”參訪團訪台,專程參訪了高雄佛光山,與星雲大師就佛教歷史文化進行了深入交談,並邀請星雲大師方便的時候訪鄂並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武漢寫慈悲情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