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黃君璧書畫展 月底赴北京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1 人氣:

黃君璧書畫展 月底赴北京舉行

(台灣商報新聞)黃君璧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黃湘詅十三日在臺北介紹,《渡海白雲貫古今——黃君璧書畫展》將於本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中新網報導,黃君璧是二十世紀中華民族享有國際聲譽的傑出美術家、美術教育家,在海峽兩岸及海外都具有崇高聲望和深遠歷史影響。

黃君璧之女黃湘詅受訪時介紹,此次黃君璧書畫展將展出黃君璧創作於1950年代至1980年代的八十餘件代表作和從未展出的十件課徒手稿,以及張大千等名家為黃君璧刻制的印章等珍貴史料。

黃湘詅說,父親生前因兩岸隔閡無法回到大陸,深深懷念各地河山、人文,也希望女兒有一天能將作品帶到他走過的地方展出乃至回歸故土。

為此,五月二十三日黃君璧書畫展完成時,她將向國家博物館捐贈二十多件黃君璧畫作及張大千等友人篆刻的印章,達成父親心願。黃湘詅透露,此次黃君璧書畫展系由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邀展並親任總策展人。

據介紹,在大陸時期,黃君璧與黃賓虹、張大千、徐悲鴻等二十世紀最傑出的中國美術家共同創造了二十世紀上半葉的輝煌。1949年赴台之後,黃君璧與張大千、溥心畬被尊為“渡海三家”,是臺灣當年藝術大師群體的中堅人物。

晚年,黃君璧用近二十年時間持續在世界各地寫生辦展,致力於中華文化的推廣和傳播,被稱為中國畫和中華文化傳播的形象大使。

黃君璧書畫展 月底赴北京舉行

▲黃君璧書畫展 月底赴北京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