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06 人氣: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止在一樓陽光特展室展出「孤身的優雅-林志恆陶創作展」。

民國七十四年次的林志恆從小在台北長大,自小喜歡藝術,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念美術班,並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曾擔任兒童陶藝教師三年,目前任職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原本主攻繪畫的他,在大二那年接觸陶後,就被土黏住了,從基礎學起,曾經不眠不休練習揉土一週,努力不懈,如今終於在陶博館舉辦人生中的第一次個展,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林志恆陶創作展共展出十八組件創作,林志恆以仙人掌結合人物的絕妙組合,表達自身對環境的各種體悟;《沙漠春雨》是仙人掌系列的首件作品,當時碩二的他,經常被朋友問何時畢業,讓他覺得這就是仙人掌的刺,而旁邊的樹枝就像是保護自己手。《那一次又一次的反抗》一顆顆腫大的仙人掌代表工作被 K 成滿頭包的情況,圓潤討喜的臉龐則有療癒之效,完成後,竟被說像花媽,展出期間不少民眾與它搞笑自拍,相當受歡迎。

《在發芽之前我們只能祝福與等待》是以身旁朋友為靈感來源,有戴著護目鏡的飛行員、 身著迷彩妝的自己 、有高鼻子的義大利黑手黨,象徵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在等待機會。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林志恆的作品色彩豐富,饒富趣味,他運用陶土的造形呈現,探索自我潛意識,讓內心潛藏的情緒釋放,藉著創作來解答生命課題,表現出優雅含蓄的氛圍。還有更多深藏幽默語彙的作品,等著大家把握時間前來來欣賞!詳細展覽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林志恆陶創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