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台灣商報新聞)“精神的還鄉——馮巍油畫創作展”六日在台灣藝術大學開幕並展出。馮巍油畫創作展主要以風景為主題,共展出馮巍自2004年以來的百餘幅油畫、素描及小稿作品。

1972年出生的馮巍,是福建當代實力派油畫家之一。上世紀90年代就讀于福建師範大學,後研學於中國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馮巍油畫創作展依創作者歷年來所關注的題材,劃分為《三坊七巷》、《精神之塔》和《意會湖山》三個展區,展出其具有代表性的“巷”、“塔”、“湖”三個系列作品,令觀者可以在不同的作品形式中領略藝術家的創作理念。

台灣資深藝評人張禮豪指出,馮巍來台展出的作品,巧借湖水和天色迷濛交融的幻漫之光,歷史風雲中塔的身影以及老巷深處步移景換、影像疊印的空間等,呈現了閩都福州多彩而又獨特的歷史人文風情,尤其表達了他對閩台文化遺存的一些社會觀點,同時也展示了畫家對“精神的還鄉”的解讀。

對於首次來到台灣辦展,馮巍表示,希望以此為契機,讓台灣同胞對福建有進一步瞭解,同時推動閩台在文藝領域有更進一步的良好互動。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馮巍油畫創作展在台灣藝術大學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