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5兩岸筆會在台北陽明山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2015兩岸筆會在台北陽明山舉行

(台灣商報新聞)2015年兩岸筆會在台北開幕,今年筆會的主題是“寫意美之島,相會陽明山”,王蒙、蔣子龍、李奇茂、鄭愁予等兩岸七十多名作家、畫家、書法家、攝影家齊聚一堂,成為今年兩岸文化交流一大盛事。

中國台灣網報導,2015兩岸筆會五月六日至十一日在台灣舉行,活動包括兩岸名家見面會、兩岸藝術家交流座談會、兩岸筆會作品展示交流展等。兩岸名家將走訪台北陽明山、高雄佛光山和金門采風,並將連袂創作,用筆頭和鏡頭展示台灣的自然和人文之美。

大陸參與者包括前文化部長王蒙、中國文聯副主席段成桂、中國作協原副主席蔣子龍、中國戲劇家協會前副主席魏明倫、國畫大師劉伯峻等人,台灣參與者則有水墨大師李奇茂、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詩人鄭愁予、作家林清玄、評論家郭楓等人。

王蒙表示,這是一場交流友誼的盛會,作家和藝術家們有共同的心情、憂愁,而文學作品更能說出內心深處的話,更多地展現心性、性情,相信在兩岸文化交流上會起很大推動作用。

台灣“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楊渡致辭說,現在復興中華文化是兩岸最大公約數,“有朋友問,為什麼台灣四處可看到濃濃文化底蘊?因為台灣不僅繼承中華文化還有創新,例如雲門舞集便傳承了書法傳統文化,又結合了西方舞蹈。文化傳承加上創新,才是真的源頭活水”。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表示,振興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責任,希望兩岸文化名家透過各種藝文方式傳承中華文化,讓未來子孫能共用。

2015兩岸筆會在台北陽明山舉行

▲2015兩岸筆會在台北陽明山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