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馬水龍逝世 音樂大師馬水龍享年76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馬水龍逝世 音樂大師馬水龍享年76歲


痛失音樂大師 馬水龍逝世享年76歲

(台灣TB新聞網)二日作曲家馬水龍逝世,馬水龍是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台灣作曲家,與過世的音樂大師蕭泰然私交甚篤。創作多首耳熟能詳的當代音樂的馬水龍,投入國內音樂創作、推廣表演教育、栽培台灣音樂新秀不遺餘力,並曾創辦春秋樂集。

知名作曲家馬水龍五月二日逝世,享壽76歲。朱宗慶打擊樂團總監朱宗慶表示,馬水龍作品多元,除了創作,還提供機會給年輕作曲家,他的離世讓人非常難過;新象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說,馬水龍個性沉穩,作品勇於創新,對台灣音樂界有極大貢獻。

對於知名音樂家馬水龍逝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震驚與難過,林市長打算擬籌辦馬水龍紀念音樂會,將與家屬連絡尊重家屬意願。

林右昌今天聽到馬水龍逝世的消息後表示,驚訝不已,悲痛萬分,他說,過年時還打電話向馬水龍拜年,正計畫議會定期會結束後,邀集以馬水龍為首的基隆在地或基隆出身藝文界聚會交流,沒想到馬水龍已經過世了。

馬水龍逝世 音樂大師馬水龍享年76歲

▲馬水龍逝世 音樂大師馬水龍享年76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