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4 人氣: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台灣TB新聞網)高齡九十歲的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於5/12至9/6在苗栗工藝園區舉辦「台灣硘聲一林添福九十大壽展」,展出七十件歷年創作以及新系列代表作「長壽福氣瓶」,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歡迎愛好台灣陶窯文化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前往參觀。

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今年邁入90高齡,仍創作不懈展現對陶藝的熱情,他從14歲起擔任陶師,投入傳統陶瓷工藝超過一甲子的歲月,並融合現代柴燒陶藝的元素,發展出獨特且嶄新的創作語彙,使作品富有傳統美學與現代美感,為台灣陶藝美學建立的重要里程碑。

苗栗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準備了大蛋糕也邀請尖山國小陶笛隊小朋友以陶笛吹奏生日快樂歌祝福林添福老師90歲生日快樂,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上午親自前往恭賀,並與林添福老師、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苗栗市長邱炳坤、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等貴賓共同為林添福蛇窯展開幕剪綵。

隨後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也與林添福老師一同參觀展覽作品,林添福老師全程流露出自豪的神情,不時還比劃著向副縣長介紹自己的作品,臉上充滿著自信與喜悅。

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表示,林添福老師不僅是台灣之光其創作陶藝的歷程更是一段活的台灣陶藝文化史,他不斷的創作開拓了台灣壺藝文化的豐富性,保存了珍貴的台灣蛇窯文化,也為傳統的陶瓷留下豐富的文化資產。

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之子同為第二代窯主林瑞華代表父親感謝縣府與工藝中心、收藏者、企業界的支持,使這次的林添福蛇窯展內容豐富精采,他也希望透過展出作品與大家一同見證父親多年來的創作歷程與陶藝美學。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林添福蛇窯展 苗栗工藝園區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