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台灣頂級工藝首訪西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9 人氣:

「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台灣頂級工藝首訪西安

(台灣TB新聞網)『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即將於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二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帶領「台灣頂級工藝」參與盛會,使台灣兼具傳統及創新獨特風格的頂級工藝品走出台灣,開拓大陸華中、華北及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創產業市場。

陝西省西安市位於大陸大西部內陸腹地,是絲路起點的古都,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累及市場潛力,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將首度帶領精選的十一家台灣工藝家的精品,共同參與「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讓台灣優秀工藝業者在文博會上發光,並傳達「工藝生活,生活工藝」概念,而台灣頂級工藝品,更是買家家居生活中實用兼具品味的頂級生活美學藝品。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展出均為台灣在地原創工藝品牌,強調「台灣設計,台灣生產」,來自台灣的設計,傳統中富有創意,更貼近生活實用;在地生產,顯示出台灣藝師的精湛手藝,注重細節,追求卓越。嚴選出的11家台灣頂級工藝業者包含祥億陶瓷社、三唐企業有限公司、聖興西佛國、鴻福陶藝坊、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采青窯業有限公司、天冠銀帽藝品社、台灣意匠工房有限公司、漆道坊、趙家窯工藝坊、清窯工作室。

「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展出工藝品均深刻呈現卓越的台灣工藝設計及技法,如結合遠紅外線技術與陶瓷釉藥、運用稀土元素高溫窯燒出千變萬化的天目釉、樹漆創作結合雕塑觀念創作的漆器、透過大雅紅土及麥桿灰原鄉材料燒出的地方原色生活陶,將展現出台灣多元的文化軟實力及核心工藝價值。此外,時尚工藝品牌「Yii」也將參與展出,如經典之作由國際知名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與台灣竹藝師陳高明合作「43」及國家工藝獎一等獎得主湯潤清細膩刻工的陶藝兔杯兔盤等名作,將呈現台灣頂級技藝與國際設計碰撞的成果。

另展會現場亦規劃茶藝師的現場茶席展演,帶給國際大眾最優美的茶藝意境,體驗工藝就在生活中,並開創台灣文創國際新商機,歡迎各界買家、收藏家、通路商至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親身體驗台灣頂級工藝之美。

「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台灣頂級工藝首訪西安

▲「2015絲綢之路文化創意產品交易會」台灣頂級工藝首訪西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