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5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兩岸大師齊聚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2 人氣:

2015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兩岸大師齊聚台北

(台灣商報新聞)第二屆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五月十九日在台北開幕。此次以國畫學術交流為主題的會議,邀集劉國松、方楚雄等兩岸逾百位頗具影響力的當代國畫家和藝術產業人士參與。

文化部長洪孟啟在開幕式上表示,國畫是兩岸共同的資產,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希望兩岸藝術家通過切磋一起精進,讓兩岸共同的文化資產一代代傳下去。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指出,兩岸民間文化交流非常緊密,帶動了藝術、文化的昇華,希望兩岸藝術家攜手奉獻心力,讓全球共用中華文化軟實力。

“願大陸畫家的作品能為台灣民眾帶來喜氣和吉祥,期待著你們的發展”,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廣東省中國畫學會會長陳永鏘的一句簡短致辭,贏得熱情掌聲。

八十歲高齡的台灣知名畫家歐豪年擔任本屆大會主席,他說,很高興看到老友彙聚一堂,兩岸藝術家心連心,一起呈現互動努力的成果,希望未來還有更多交流。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高峰會自五月十六日起推出系列展覽,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台灣藝術大學展出。系列展覽分別為“大器風範·當代大家國畫邀請展”、“大家風範·陳永鏘國畫大展”、“大家風範·方楚雄國畫大展”、“嶺南風範·當代嶺南國畫邀請展”四項大展,向台灣民眾展示了當代國畫的多元藝術面貌。

五月二十日,兩岸文化藝術高峰論壇還將在台藝大舉辦。數十位兩岸藝術評論家、知名學者和藝術家,將分別從傳統山水畫、傳統花鳥畫、現當代水墨等三個方面探討國畫的發展。

2015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兩岸大師齊聚台北

▲2015兩岸文化藝術交流高峰會 兩岸大師齊聚台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