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郭林勇油畫展」6/21國父紀念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5 人氣:

「郭林勇油畫展」6/21國父紀念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郭林勇油畫展」將於104年6月6日(六 )起至6月21日(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知名畫家康丁斯基、馬諦斯兩位皆為法界人士,在國外學法之人從事作畫者比比皆是,然在台灣,律師學畫者卻是鳳毛麟角!

郭林勇曾擔任全國律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執業三十餘年,又參與政治,擔任第一屆增額立法委員、第六屆立委及法務部政務次長等,大家皆驚訝於郭林勇如此忙碌,又如何有時間作畫?郭林勇回答:「零碎的布可以織錦衣,只要無客人或開庭,就拾起畫筆揮灑。」

最近十年來,郭林勇與太太鄭杏姿都熱愛油畫創作,倆人在公餘之暇走訪各國,蒐集題材,觀賞全世界著名的美術館,也在國內到處取景。實地觀摩各名家畫作,不管是抽象的、古典的、具象的、印象的、意象的,他都十分欣賞;日本的櫻花、楓葉季及台灣的桐花季,金門、馬祖、屏東、東港、花東等都有他們的足跡及繪畫。因此郭林勇的畫作充滿國內外風采,作品寫意及印象兼具,觀賞他的作品,如同走訪世界一般。

如今他的律師事務所有幾位律師高考及格,品德、法學素養均屬上乘的優質律師,他已慢慢從第一線退居決策階層來幫助事務所的委任人。另外機關、學校、公司常邀他去演講,或擔任顧問。最近更被邀請參加「員青畫會」,他將與這群畫友走遍彰化縣大街小巷,更要在台、澎、金、馬走透透,將台灣各地的美景用油彩留下回憶。

「郭林勇油畫展」開幕儀式定於六月七日(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油畫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

「郭林勇油畫展」6/21國父紀念館展出

▲「郭林勇油畫展」6/21國父紀念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