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7 人氣: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文化局於即日起至6月14日止,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三樓展示室及城市藝廊,辦理「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第79棒:信‧願‧行~黃國書木雕展」現場展出五十多件木雕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黃國書出生於彰化縣鹿港鎮,早先跟隨兄長黃勝雄習佛像雕刻,1991年獲教育部甄選為重要民族藝術薪傳藝生,並隨國寶級木雕藝師李松林習藝;其後以《彼一暝鹿港暗訪》、《難行能行》,榮獲民族工藝獎及第三屆國家工藝獎一等獎,兩件作品分別為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典藏。

黃國書主要以對童年記憶、鄉居關懷,及近年從佛學研究所得到的人生體悟,作為創作題材;雕刻出的人物,是他用心觀察生活周遭場景與庶民生活,以寫實具象的方式來呈現。其作品如本人一般,散發著溫潤質樸的性格,展現出堅毅卓絕的生命力,深具內涵與特色。

黃國書木雕展展出,以「信‧願‧行」為題,作品涵蓋了三大系列:「故鄉」系列作品,是生命成長過程記憶的呈現;「南風稻香‧赤子心」系列作品,是孩提時期生活趣味,和農夫耕作的辛勞影像;「覺者的智慧」系列作品,是紀錄高僧大德一生行願,及其15年來接觸經藏,回歸追溯自心世界所得的領悟。

為使黃國書木雕展展出更為豐富,特別向典藏機關商借其重要代表作《彼一暝鹿港暗訪》、《難行能行》同時展出。五十多件作品,除探索生命的真諦、美感形諸於外、良善的意念發於內,更使作品湧現強韌的生命張力,值得您一同前往欣賞、細細品味。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黃國書木雕展接棒彰化美術展

-->